o0107  
「傻子、呆子、瘋子的六年逐夢。一個動念,六個年頭,漫長的起落跌宕,伴隨著悲歡交集的過程,兩千多個日子以來,從無到有...,一筆一畫間,一步一腳印,一幕幕逐格造夢般,終於完成《桃蛙源》。」—導演 楊仁賢

從小就愛拿著筆到處塗鴉,導演楊仁賢一路畫了
40餘年成為台灣資深動畫師。高中正式受到美術教育的薰陶,畢業後就開始參與迪士尼動畫電影製作,包括【阿拉丁】、【獅子王】、【小美人魚】、【美女與野獸】、【唐老鴉】、【藍色小精靈】等膾炙人口的動畫製作都曾出自他的畫筆,後來他大膽卸下迪士尼製作團隊璀璨光芒,轉往不同領域的工作,更回到學校繼續往上進修,奠定他日後說故事及數位動畫創作的專業基礎,至今已經累積十年以上豐富的原創 3D 立體動畫創作經驗,更是專業動畫製作人、導演及藝術指導。

桃蛙源記_最新簡報-7  

面臨動畫產業的不景氣,在他人生最低潮之際,想起父親在病榻上最後勉勵的話,讓他相信有一股力量要由下往上突破,憑藉自己的草根力量,他要將台灣動畫推向國際舞台,讓越來越多人注意到台灣動畫創作的實力。他先後創作出【The Dream Festival夢幻嘉年華】、【Bobo&Mimi】以及【瑠公引水的故事】等作品,不僅在國內拿下經濟部數位內容產品獎,更受到國際產業界的青睞,獲得日本數位領域產業協會(Digital Content Association of Japan)院長獎殊榮,並獲邀入選過新加坡亞洲電視節亞洲動畫論壇(Asia Animation Conference,AAN)。

o0103  

耗時6年完工的【桃蛙源記】,與台灣本土關懷與生態息息相關,靈感竟來自導演童年抓蝌蚪被老師罰站,而與青蛙結下的不解之緣。一天導演和國內研究黑蒙西氏小雨蛙泰斗閒聊,意外開啟創作契機,讓他始終惦記著這個「青蛙的故事」,在台中科博館大力支持及各界好友情義相挺之下,他集結了身邊長期合作的工作夥伴,就踏上了這趟逐夢之路。台灣動畫大師石昌杰聽到導演的故事,便一口答應坐鎮監製,兩人在前置籌備期間來來回回開了無數次會議才訂下故事,在繪製動畫背景與青蛙主角時,導演更參考了大量的資料與田野調查,連動畫小細節都不馬虎,他要用最大的誠意與心力,打造屬於台灣人的動畫電影,喚回大家對寶島土地的真實情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蛙源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